Tuesday, January 7, 2020

使徒行傳10章34-43節

「彼得就開口說:『我真看出 神是不偏待人。原來各國中,那敬畏主行義的人、都為主所悅納。神藉著耶穌基督(他是萬有的主)傳和平的福音,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。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,從加利利起,傳遍了猶太。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,這都是你們知道的。他周流四方,行善事,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,因為 神與他同在。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,有我們作見證。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。第三日 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;不是顯現給眾人看,乃是顯現給 神豫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,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裡復活以後,和他同喫同喝的人...』
 
   在彼得的信息當中就環繞著主耶穌基督,從三方面詮釋:
 
   第一,祂是被聖靈恩膏的傳道者;當主耶穌在地上事奉之所以有能力、帶著權柄,乃是因為聖靈恩膏降臨在祂身上,祂才開始出去醫病、趕鬼。可見我們的主乃是有恩膏的主,這也是為什麼當教會被建造的時候,聖經裡每一次提到教會的時候,都提到教會是「基督的身體」,因為基督的意思就是「受膏者」,表明今天教會在地上也是因著有恩膏的耶穌在地上工作的延伸。所以教會是有權柄和能力,當主耶穌在地上怎麼樣醫治、趕鬼,同樣教會在地上也能做。
 
   第二,祂是死裡復活的救主;死裡復活就證明他是勝過罪的權勢,為什麼耶穌基督必須要從死裡復活?因為聖經講:罪的工價乃死。只有當我們能勝過死亡的時候,才能夠證明我們有勝過罪惡的權勢。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就表明他勝過罪惡的權勢,也能將人從罪惡的綑綁當中釋放出來,在這裡耶穌從死裡復活不只是獻給眾人看,更重要的是要顯給那些作見證的人,因為那些祂已經揀選出來為他做見證,好讓祂的信息能夠被傳開。
 
   第三,祂也是審判活人死人的主;有一天祂必要再來審判世界,今天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我們需要來思想這件事情,我們的主他復活了,祂怎麼樣升天,聖經說祂要怎麼樣再來審判活人死人。問題是今天你我是否預備好來迎接主的再來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尊崇你,你是受膏者也是死裡復活的救主,更是審判活人死人的主。求主的靈鑒察我們在每天的生活,好讓我們的心回轉歸向你,好迎接你的再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