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9, 2020

使徒行傳11章1-10節

「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,那些奉割禮的門徒和他爭辯說:『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,和他們一同吃飯了。』彼得就開口,把這事挨次給他們講解說:『我在約帕城裡禱告的時候,魂遊象外,看見異象,有一物降下,好像一塊大布,繫著四角,從天縋下,直來到我跟前。我定睛觀看,看見內中有地上四足的牲畜,和野獸,昆蟲,並天上的飛鳥。我且聽見有聲音向我說:『彼得,起來,宰了吃。』我說:『主啊,這是不可的!凡俗而不潔淨的物,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。』第二次,有聲音從天上說:『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作俗物。』」
 
   初代教會之所以能迅速成長有許多因素,其中非常重要的,就是他們願意被神改變的態度。雖然他們有自己的意見,不見得每件事看法都一致,但感謝神,當神的手開始扭轉他們時,他們還能扭得動。使徒行傳中神的計劃是不斷往前的,祂的心意不只停留在猶太人身上,更是要呼召萬國萬民來作主耶穌的門徒。今天教會若要蒙福,就必須配合神的計劃一起前進。從這段經文可知,當時初代教會正處在一個重要關口,從第十章彼得在聖靈引導下帶領一個外邦人哥尼流信主後,當他回到耶路撒冷,立刻引起很大爭辯。
 
   這一切主要的原因,乃是初代耶路撒冷的教會,太注重自己人的觀念。他們聽過耶穌的命令,要往普天下去使萬民作主門徒,但卻只是去使「猶太人」作主門徒。他們能力是得著了,但在他們觀念裡唯有猶太人,唯有肉體上受過割禮的人,才是屬神的選民。那些沒受過割禮的,居住在外邦的,都與神的救恩無關。甚至他們以為與外邦人坐在一起都是件不潔淨的事,所以他們聽見彼得不但與哥尼流家一同吃飯,還為他們施洗歸入耶穌基督名下,這對他們來講,實在難以接受。所以他們想問彼得到底發生什麼事,而從彼得的回答中,神的手已開始一步步引導他,至終透過彼得的改變,也帶領初代教會走向海外宣教的道路。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,是否也有初代教會這樣願意被神扭轉的心志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看見彼得在你手中、被你扭轉,使初代教會能走向海外宣教的道路。也求主的靈幫助我們樂意被你扭轉,能夠成全你的心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