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6, 2020

使徒行傳14章11-18節

「眾人看見保羅所作的事,就用呂高尼的話大聲說:『有神藉著人形降臨我們中間了。』於是稱巴拿巴為宙斯,稱保羅為希耳米,因為他說話領首。有城外丟斯廟的祭司,牽著牛,拿著花圈來到門前,要同眾人向使徒獻祭。巴拿巴、保羅、二使徒聽見,就撕開衣裳,跳進眾人中間,喊著說:『諸君,為甚麼作這事呢?我們也是人,性情和你們一樣。我們傳福音給你們,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,歸向那創造天、地、海、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...,叫你們飲食飽足,滿心喜樂。』二人說了這些話,僅僅地攔住眾人不獻祭與他們。」
 
   當路司得城的人看見保羅所行的神蹟,他們非常歡喜,也全心相信,卻沒有真實認識神、敬拜神,反而想用自己的方式、系統來解釋神蹟。從表面看來,他們似乎十分接納這批傳福音的人,但實際上卻在拒絕福音。很多人追求神,心裡已經有個預設的系統,所以他們只聽想聽的,只做想做的,不肯聽從、順服神。向許多事獻上花圈,就是不肯獻上花圈給這位真神,也有人獻上花圈給神蹟奇事,就像路司得城的人一樣。他們喜歡看神蹟,也歡迎行神蹟的人,但卻不要神的救恩、神的話語。
 
   當耶穌在地上的日子,很多人跟從衪,當衪行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,很多人要擁戴衪作君王。耶穌來到地上,不也是要作君王嗎?但聖經告訴我們,耶穌沒有將自己交託給他們,因為衪知道他們求的只是肚腹的飽足,不是真的要跟從自己。後來當耶穌走上受苦的道路,這些人就跟不下去,離開主,甚至反過來逼迫主。
 
   另外有人獻上花圈給理性,特別是知識分子,喜歡把神擠進自己的思想系統,好像我們比神還偉大。不是說要大家迷信,事實上我們信的這位神,是最有理性、最有邏輯的,但神的理性卻永遠不被人的理性限制。聖經說:神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,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。我們必須謙卑下來,才可能真實地認識神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要像當年的路司得人,向許多事獻上花圈。求主的聖靈光照我們,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及偶像,求主拿去這一切,能單單歸向真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