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7, 2020

使徒行傳13章2節

「他們事奉主,禁食的時候,聖靈說:『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,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。』」
 
   初代教會禁食禱告時,聖靈就向他們說話;理論上我們都相信,但實際上卻很少這樣來經歷。到底聖靈會怎樣向我們說話?有以下三方面:
 
   首先,聖靈會直接向我們說話,藉著心中的思想意念。有時是讀聖經的時候,有時聖靈會直接在心中放下極深的感動,讓我們知道是神的引導。Francis Schaeffer是個被神重用的僕人,有一次他提到年輕時讀神學,生活非常窮困,有一年甚至沒有住宿的地方,他就來到神面前禱告,求主引導未來的生活。就在禱告時,忽然有個聲音在心裡出現,他就想到自己的哈里遜叔叔,這個叔叔跟他在一起的時間不長,而且許多年沒聯絡了。當時他有這樣的感動,便鼓起勇氣寫信給叔叔,請他為自己未來住宿的需要禱告。沒想到他接到叔叔回信,說剛好未來一年自己的房子可以空下來給他居住,神藉著這件事解決了他住宿的難題。的確,聖靈會直接在我們心中引導,所以切記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。
 
   其次,聖靈也常藉著弟兄姊妹對我們說話,使徒行傳第九章,神差遣亞拿尼亞對保羅訴說祂的心意。很多時候神要我們謙卑下來,不能只依靠自己,需要學習謙卑領受祂的帶領。
 
   第三,聖靈甚至會藉著開會、討論向我們說話。使徒行傳十五章耶路撒冷大會時,聖靈藉著這樣一次討論來說話。因為在辯論、討論的過程中,可以把人的內心顯露出來,也把人與人間的攔阻顯露出來。當聖靈把難處顯明,我們才能謙卑下來聆聽神的聲音。求神幫助我們,每天學習謙卑自己,以渴慕的心,來聆聽聖靈在生命中的引導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柔軟的心來聆聽聖靈的聲音,我為每位弟兄姊妹祝福禱告,當他們尋求時,求主向他們說話,除去任何聆聽的攔阻,將你的旨意向他們顯明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