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0, 2020

使徒行傳13章13-23節

「保羅和他的同人從帕弗開船,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,約翰就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。他們離了別加往前行,來到彼西底的安提阿,在安息日進會堂坐下。讀完了律法和先知的書,管會堂的叫人過去,對他們說:『二位兄台,若有甚麼勸勉眾人的話,請說。』保羅就站起來,舉手說:『以色列人和一切敬畏 神的人,請聽。這以色列民的 神揀選了我們的祖宗,當民寄居埃及的時候,抬舉他們,用大能的手領他們出來;又在曠野容忍他們約有四十年。...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,就是耶穌。』」
 
   當保羅和巴拿巴繼續前行時,發生了約翰離開他們這件事。這個約翰,也被稱為馬可,這對保羅來講是十分大的打擊。特別是在推展工作的初期,如果同工離開,是多麼沮喪的事,不但自己有很深的自責,仇敵也會來攻擊控告。當你碰到這種光景時,可從這段聖經學習到幾件事:
 
   第一,這是生命成長的過程。對保羅而言,他要學習與人同工的功課,需要被磨練;對馬可來講,年輕人的血氣需要被對付。無論如何,神的手仍在引導,當面對這樣的挫折時,求神給我們平常心,把自己交托在祂工作的手中。每次當我讀聖經看到保羅、巴拿巴、馬可這三個人,就想到教會形形色色的弟兄姊妹。馬可後來仍回到神面前寫下馬可福音,在以後的書信中也看到他與保羅重修舊好,成為他的好同工。所以我們仍然有希望,不要灰心,至終要看見神的手在每個人身上工作,為此我們的心就要再次歡喜快樂。
 
   第二,要繼續忠心事奉。仇敵的詭計就是要我們放棄,因此千萬不要中了魔鬼的計。保羅給了我們很好的榜樣,雖然面對事奉的挫折,可是他仍持續地傳福音,使用任何機會來傳講。忠心,是事奉神最重要的考驗,因為這乃是神的國度,不在乎我們感受如何。重要的是,神的國度是否仍然能繼續拓展,求神把這樣的信心放在我們裡面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特別為弟兄姊妹目前在生活、事奉中遇見的挫折禱告,求你藉著這段聖經再次安慰、鼓勵他們,讓他們明白這是生命成長的過程,不灰心也不喪膽,倚靠你持續前進,至終要看見生命有所突破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