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8, 2020

使徒行傳10章44-48節

「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,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。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,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,就都希奇。因聽見他們說方言,稱讚 神為大。於是彼得說:『這些人既受了聖靈,與我們一樣,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?』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...。」
 
   這情景好像是第二次五旬節,神的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。怎麼知道是神的靈降臨?當時是透過方言的賜予。「方言」是神賜給人禱告的語言,哥林多前書十四章教導我們說,那說方言的,不是對人說,乃是對神說。因為沒人聽得出來,然而在他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。方言是人聽不懂的話語,卻出於神的靈所感動。保羅繼續說,若有人在公眾場合用方言向會眾說話,那就需要翻方言了。就好像你在美國教會忽然在講台上說中文,下面的人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,要請人幫你翻譯。但當會眾在一起禱告的時候,就不受此限制。當大家一同禱告時,你可以用中文,也可以用英文,也可以用靈裡面的方言。
 
   何時需要翻方言?當你向人講時,就要翻方言,目的是要叫別人能明白你說的話。事實上初代教會中,方言是被聖靈充滿的印記,所以當彼得與同行的人看見這些外邦人都說方言,就非常稀奇,確認他們是被同一位聖靈所充滿。但現今的世代,方言已不再是聖靈充滿的唯一證據。
 
   聖靈充滿有很多種表現方式,有些是內在的,有些是外在的。但無論如何,當一個人被聖靈充滿時,一定會感覺到神的寧靜,能清楚感覺神與他們是如此親密。所以我們每天生活中要被聖靈充滿,才能真實經歷與神同行、與神共話的生活。我鼓勵你渴慕尋求,以弗所書5:18保羅清楚地說「要被聖靈充滿」,這是神的命令,也是神的心意。我們需要在聖靈引導下,才能靠著神過得勝的生活。你我都需要來尋求渴慕,也需要順從並領受聖靈的作為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樂意將聖靈賜給尋求你的人。你說凡尋求的就給他們,祈求的就讓他們得著;主啊,這是你的應許!我們敞開心來到你面前,求你現在就將聖靈澆灌閱讀此文章的人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