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1, 2020

使徒行傳13章24-32節

「在他沒有出來以先,約翰向以色列眾民宣講悔改的洗禮。約翰將行盡他的程途說:『你們以為我是誰?我不是基督;只是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,我解他腳上的鞋帶也是不配的。』弟兄們,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 神的人哪,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。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們的官長,因為不認識基督,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,就把基督定了死罪,正應了先知的預言。雖然查不出他有當死的罪來,還是求彼拉多殺他。既成就了經上指著他所記的一切話,就把他從木頭上取下來,放在墳墓裡,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...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講到,人會拒絕耶穌,有兩個主要的原因:
 
   第一,是因為不認識基督。認識神,是個人信心的基礎;很多人之所以不信,是因不認識這位奇妙的救主。這裡所說的認識,不只是寒暄式或知道名字的認識;好像美國總統,我們都認識,但他卻不見得認識我們。聖經所說的認識,是一種親密的關係,就像夫妻的關係一樣。今天我們要認識神,就不能遠遠地旁觀,而要來親近祂,聽祂的話語,這樣才能夠體會祂的心意。
 
   記得多年前,有次我帶孩子去逛百貨公司,剛好當時「三度空間」這種畫新推出。兩個孩子很好奇走過去看,然後她們高興地說:「看見了!這個畫中有畫。」我從很遠的地方看,實在看不出什麼名堂,所以她們教導我要靠近一點,站得久一點,才能看見。我就發現,當我聚精會神站近去看,就能看見畫中有畫;突然間我瞭解親近神也是這樣,若要認識神,一定要靠近而且持久,才能明白祂的心意。
 
   其次,是因為不明白所讀的話。所以當我們讀聖經時,要歡迎聖靈來工作。神的話像生的米一樣,似乎嚼不爛。但聖靈就像電鍋,把生米放在電鍋裡,就煮成熟飯,很容易吃,吃進去也能消化。所以你讀神的話時,要歡迎聖靈來工作,讓自己真的知道神的心意如何,也能產生真實的信心。求主幫助我們,學習倚靠聖靈來生活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能來認識你。歡迎聖靈來工作,讓我們明白你話語中的奧祕,成為我們信心的根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