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5, 2020

使徒行傳10章17-23節

「彼得心裡正在猜疑之間,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...。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,聖靈向他說:『有三個人來找你。起來,下去和他們同往,不要疑惑,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。』於是彼得下去見那些人,說:『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。你們來是為甚麼緣故?』他們說:『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,敬畏 神,為猶太通國所稱讚。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,叫他請你到他家裡去,聽你的話。』彼得就請他們進去,住了一宿。」
 
   聖靈在異象裡清楚對彼得說,「有三個人來找你,起來,下去和他們同往,不要疑惑。」神清楚差遣彼得進入外邦人當中,向他們傳福音。這件事對猶太人來講,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,因爲當時猶太人是不與外邦人有任何相交的。當時猶太人只向猶太人傳福音,甚至覺得,主要他們向地極傳,也只是向地極的猶太人傳福音。彼得雖然知道,神的使命是叫他直到地極作見證,但他們卻仍停留在耶路撒冷,福音還是沒辦法傳出去。神必須藉著異象,打破許多傳統及文化上的攔阻,而這個異象必須先臨到彼得,這個作領袖的人。聖經說「若沒有異象,民就滅亡」,神必須先得著彼得,從他身上開始做改變的工作,然後福音才能從教會傳到地極。
 
   今天作領袖的,必須謙卑來到神面前,尋求異象及方向。有些時候,我們雖然有方向,但異象仍要不斷被更新、被挑旺,否則很容易就停滯不前。求神讓我們懂得不斷尋求異象且被更新,而且要來順從祂。彼得聽見聖靈透過異象對他說話的時候,他就順從了;第廿三節,彼得請訪客進去他家,住了一宿。就當時文化來看,沒有猶太人會讓外邦人住進家裡;但是彼得雖然心裡有困惑,但他仍順從神的帶領,以致於後來我們看見,福音透過他傳到哥尼流家中。求主幫助我們,能夠在祂面前作一個順從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看見彼得是個謙卑的人,也是個順從的人,以致於你能使用他成爲多人的祝福。求主也使用我們,在你面前謙卑順服,好讓你的恩典透過我們,臨到身旁周圍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