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4, 2020

使徒行傳10章9-16節

「第二天,他們行路將近那城,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。覺得餓了,想要吃。那家的人正豫備飯的時候,彼得魂遊象外,看見天開了,有一物降下,好像一塊大布,繫著四角,縋在地上。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,並天上的飛鳥。又有聲音向他說:『彼得,起來,宰了吃!』彼得卻說:『主啊,這是不可的,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,我從來沒有吃過。』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:『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作俗物。』...」
 
   第九節說到,約在午正彼得上房頂去禱告;神常選擇在日常生活的程序中來與人相遇,可見我們需要有固定靈修禱告的生活。很多時候人會有錯誤的觀念,覺得神若是說話一定像閃電一樣,但祂更多時候,是透過每天靈修禱告的時間向我們說話。
 
   我們要在最平常的事情上,願意操練自己,然後就會看見神在日常生活中顯現。就像當年天使向牧羊人報佳音,是正當他們按著更次、看守羊群的時候顯現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忽略每天的靈修禱告。彼得看到的異象,都是舊約時代不潔淨的走獸,神卻吩咐他宰來吃。這些東西是他們一輩子被教導不能吃的,但神卻要他們吃,難怪彼得三次對主說「不可」,想想真有些可笑,不是嗎?
 
   習慣、文化等種種包袱,是如此地轄制綑綁我們,以致於我們無法遵行神的旨意。一方面彼得說「主啊,你是我的主」,一方面他又對主說「這是不可的」。這不也是基督徒生活的寫照?我們尋求神的心意,可是當神向我們顯明祂的旨意時,我們卻對祂說「這是不可的」。神的命令常常非常簡單清楚,就像祂對彼得說「起來,宰了吃」一樣,是再明白不過的。但是對彼得來講,他的包袱是這樣沈重,傳統、文化厲害地轄制他!我們每天生活中是不是也被許多文化、傳統所限制?求神現在就斷開這些事在我們身上的攔阻與包袱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勇敢的心、分辦的靈,每天能明白你的心意,按照你的心意來行。求你幫助我們勝過生活所帶來的綑鎖,順從你的命令,進入你榮耀的豐富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