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8, 2020

使徒行傳14章22-28節

「堅固門徒的心,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,又說:『我們進入 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。』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,又禁食禱告,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。二人經過彼西底,來到旁非利亞,在別加講了道,就下亞大利去,從那裡坐船,往安提阿去。當初他們被眾人所託蒙 神之恩,要辦現在所作之工,就是在這地方。到了那裡,聚集了會眾,就述說 神藉他們所行的一切事,並 神怎樣為外邦人開了信道的門,二人就在那裡同門徒住了多日。」
 
   第廿二節說,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,這是何等真實的事!怎樣的艱難?有時是環境的逼迫,一個人信主後,很自然會遭到親友和周圍人的逼迫。另外,生活上也會遇到很多難處,有從人來的難處,有心靈上的艱難。很多時候,你裡面的生命需要被對付,每次遇到人際關係的衝突,遇到處理事情的衝突,需要學習放下自己的權利。這種放下權利是很困難的,你真的會感覺自己正在受苦。
 
   保羅為了傳福音,受許多的苦,從哥林多後書第十一章中,可發現保羅提到各式各樣的苦。有肉體來的苦,被逼迫的苦,多次被打的苦;甚至坐船時,船都幾乎要沈的苦。但保羅卻從來沒有埋怨過,腓立比書第一章廿九節裡,他清楚告訴我們,在耶穌基督裡面,不但得以信服主,且要為主受苦。對保羅來講,信耶穌和為主受苦,根本是同一件事。一個人作了基督徒後,就必須預備自己經過許多艱難。
 
   我們每天生活的道路中,受苦是必然的。有些人為自己的罪受苦,有些人為世俗的事受苦,有些人為父母、兒女受苦。求主讓我們為一個美好的目的來受苦,而耶穌基督的恩典也夠你我用。每天經歷神的大能,經歷神的豐富,正如保羅一樣,能夠在生活當中為主傳揚福音,得著天國的喜樂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雖然我們經過各樣的苦難,可是心裡倒覺歡樂。因為你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不灰心、不喪膽,因為沒有一件事可以讓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,求你把這樣的愛充滿我們,且能靠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