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路加福音1章1-7節

「...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,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,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。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,亞比雅班裡有一個祭司,名叫撒迦利亞。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,名叫以利沙伯。他們二人,在 神面前都是義人,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,沒有可指摘的...。」
 
   路加在寫路加福音時,目的是要將耶穌基督的事蹟按照次序寫給後來的人,好讓大家知道所學的道理都是確實的。感謝主,我們的信仰不是憑空捏造,而是一個確實的信仰。當路加根據時間歷史寫下耶穌基督的事蹟,就知道我們的信仰有歷史根據,是可考的,是確實的。
 
   撒迦利亞是一位在聖殿中事奉神的祭司,他年紀老邁沒有孩子,這在當時社會是不被人敬重的。但他非常忠心,按著班次在神面前盡祭司的職責。當時祭司很多,他們不住在聖殿裡面,而在家等候,一生中沒幾次可以在聖殿中服事。他是一個平凡的人,但神垂聽平凡人的禱告。聖經裡神常選擇在平凡人當中顯現,主復活時不但向十二個使徒那些有名有姓的人顯現,在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中,祂也向五百多個信徒顯現,這些人多半是不知姓名的無名小卒。
 
   我們有時覺得自己很多缺陷,覺得自己不夠美麗、不夠聰明,覺得自己太平凡、不會有人看重。主耶穌基督降生在世界,就是要告訴你祂何等看重你,神選擇定意來愛你,這是何等寶貴的信息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雖然我們這樣平凡像撒迦利亞一樣,但感謝你選擇愛我們每個人。無論我們看自己多麼平凡,願你的愛向我們說話,觸摸我們心靈深處。讓我們此時向你獻上感謝,我們愛是因你先愛了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