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6, 2015

路加福音2章1-7節

「...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,到了大衛的城,名叫伯利恆,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,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,一同報名上冊,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。他們在那裡的時候,馬利亞的產期到了,就生了頭胎的兒子,用布包起來,放在馬槽裡,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。」
 
   耶穌的降生不但發生在兩千年前某個晚上,其實在神永恆計畫當中,早已預備好一切。創世紀第三章神已預言,將來女人的後裔要傷仇敵的頭,後裔不只指許多子孫而言,更是指那一位─主耶穌基督。舊約時代,神透過眾先知向以色列百姓預言救主的降臨,神也在歷史中,一直為主耶穌的降生鋪路。直到該凱亞古士督的時候,神在這裡為主耶穌降生做了最後預備。耶穌是按著神的旨意,降生在伯利恆。首先他的父母必須先從拿撒勒回到伯利恆,此時該凱亞古士督頒布令令,眾人各歸各城,報名上冊。為什麼要這麼做?是巧合還是神的安排?聖經說,連君王的心都在神手中,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。羅馬書11:33提到:「深哉,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。他的判斷何其難測,他的蹤跡何其難尋,誰知道主的心,誰作過他的謀士呢?」
 
   你可知道神仍在生命當中掌權嗎?神仍然運行,沒有休息也沒有打盹。當神的時候到了,祂就要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雖然當時約瑟跟馬利亞不明白神的帶領,為何要長途跋涉到伯利恆?為何來到後卻找不到地方住宿?我們常常不明白神的工作跟心意,也許你在生活中面對許多挫折,也不明白為何要面對各樣的遭遇。但感謝神,祂仍然掌權,我們可以放心。客店雖沒有地方,但神的膀臂卻沒縮短,祂仍運行直到旨意成全。你可以將生命一切交託在祂手中,因為神要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感謝你,當主耶穌降生時,你讓該凱亞古士督能下命令,這是因為你掌權的手正在運行。我們將生命一切交託在你手中,知道你不但眷顧,而且要在我們身上成就大事。讓我們再次在你工作的手中得享安息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