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15

路加福音2章15-20節

「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,牧羊的人彼此說,我們往伯利恆去,看看所成的事,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。他們急忙去了,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,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。既然看見,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...。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,反復思想...。 」
 
   天使向牧羊人報了一個大喜信息,牧羊人也將這樣一個信息傳開。當時面對天使所報的信息,其實共有三種不同的反應:
 
   第一種是旁觀者的反應。他們聽見天使的信息,但只覺得驚奇訝異而已,心想「真的嗎」,「真是太好了,不過我現在很忙,下次有好消息再告訴我。」在今天的世代裡,很多人也只是存觀望態度。你心中所渴望、尋求的是什麼?若去尋求,必然能得著。如果你心中對屬靈的事只尋求觀望,那麼所得到的也必然是觀望,卻沒有辦法真實進入真理裡面,也沒有辦法真正擁有信仰帶給你的經歷。求神幫助我們,永遠不要停留在觀望的態度,讓我們能進入主的恩典裡。
 
   第二種是馬利亞的反應。她聽見天使的信息就把一切的事存在心裡,反覆思想,這是何等寶貴。當我們聽到神的話,就應在心中反覆思想,把神的應許、神的恩典藏在心中。主的靈提醒我,如果主只是藉肉身來治死罪惡權勢,祂其實不必從嬰孩做起,可以一來就是成人的樣式,直接為我們上十字架。但主卻為了讓我們認同,寧可從嬰孩的樣式開始,為要經歷人生一切成長之苦,這是何等寶貴的救恩。當你將神的話放在心中反覆思想,越思想就越寶貴,也越能進入神的心意裡面。
 
   第三種是牧羊人的反應。當他們聽見這信息,不但歡喜領受,而且立刻有所行動去尋找嬰孩,撇下羊群去敬拜救主。他們不但聽見大喜的信息,更去傳揚這信息。在每天生活中,我們也要開始傳揚這美好的信息,一句簡單的「耶穌愛你」,就能觸摸生活周圍的人,超過你所想像。不需要滔滔不絕的口才,只要有愛主愛人的心,就能將福音傳揚。聽到神的話語後,你的反應會是哪一種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祝福每位聽見看見這信息的人。幫助我們不再作旁觀者,乃要將你的話語藏在心中反覆思想,存喜樂的心,把這樣大好的信息傳揚出去,使用我們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