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15

羅馬書15章30-31節

「弟兄們,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又藉著聖靈的愛,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,為我祈求 神,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,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悦納。」
 
   第卅節很重要,說明聖靈的位格。我們所信的神乃是三位一體的真神,就是只有一位神,卻有三個不同的位格─聖父,聖子,聖靈;三者有一樣的神性,但是功能不同。聖父是計畫者,聖子是執行者,聖靈是成全者。以救恩來說,聖父是救恩的設計者,但真正到世上來,為世人的罪而死的是聖子耶穌,祂是救恩的執行者。但當救恩完成後,是靠聖靈的工作,使恩典臨到我們,叫人得蒙重生,使人成為聖潔,進入神榮耀的裡面。所以這三者有同樣神性,但功能各有不同。
 
   所謂位格,就是有獨立的思想、意志與情感。聖父、聖子、聖靈都有獨立思想、意志、情感,哥林多前書2:10講到「聖靈參透萬事」,可見聖靈有思想;哥林多前書12:11講到「聖靈隨己意將恩賜分給個人」,在這裡聖靈有意志;羅馬書15:30講到聖靈的愛,讓我們看見聖靈有情感。所以聖靈是獨立的位格,有獨立的思想、意志與情感。
 
   在我生命中,實在感覺到聖靈的愛,就像母親的愛,是那種不忍捨棄的愛,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也是如此。當我悖逆、拒絕神時,聖靈一直用祂慈愛的手托住我;聖靈在我身上的引導,就像母親的引導;那是不忍捨棄的愛,不斷地引導帶領。同樣地,神在你身上,藉著聖靈就是這樣來引導你。
 
   你可知道神愛你嗎?聖靈是神給你最好的輔導者、引導者,在你一生當中,可以明白祂的恩惠與慈愛,讓我們一同來歡迎聖靈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賜下聖靈在我們生命當中,讓我們經歷父神的慈愛跟基督的恩惠。求主的聖靈親自運行,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經歷神的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