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5, 2015

路加福音1章67-80節

「他父親撒迦利亞,被聖靈充滿了,就預言說:『主以色列的 神,是應當稱頌的。因他眷顧他的百姓,為他們施行救贖...。向我們列祖施憐憫,記念他的聖約。 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,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,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,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...。」
 
   這段聖經讓我們對事奉有基本認識,神救贖、拯救我們的目的是什麼?七十五節提到要終身到祂面前坦然無懼,用聖潔公義事奉祂。神拯救我們,是要我們事奉神。什麼是事奉?終身就是一生,我們的生活就是事奉,不但在禮拜堂裡事奉,每天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事奉。聖法蘭西斯是中世紀被神重用的僕人,非常會講道,聽說他講道時,連貓狗雞都會停下來聆聽。有一次他帶門徒出去講道,門徒想學習他講道,沒想到走一圈又回到住的地方。門徒問,不是出去講道嗎?怎麼沒聽你講一句話?聖法蘭西斯說,我已經講完了,出去走一圈就是最好的講道。
 
   我們的生活就是事奉,就是最好的講道。事奉不是外在的形式,而是我們的心,全然的生活。重要的不是做什麼,而是我們裡面的生命如何?是否有清潔的生命?神說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。重點不是器皿本身,而是是否清潔。神只使用清潔的器皿,如果是污穢骯髒的金器銀器,神仍不能使用。我們要終身在神面前,用聖潔公義事奉祂,不但在生活上事奉,更要在神面前事奉。舊約時代,在神面前表示在聖殿裡面,我們不但要有生活上的事奉,也需要在神家裡─教會事奉,好讓神得到完全滿足。你是事奉神的人嗎?求神幫助我們,從今天開始努力事奉祂,因為神的心意本是如此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因為你拯救我們是要來事奉你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用見證來事奉你,也祝福我們在教會有形的事奉,在過程中有權柄、有能力、帶來果效。願你也將事奉的喜樂,大大充滿每位弟兄姊妹心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