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2, 2015

路加福音1章26-38節

「...天使對他說,馬利亞,不要怕,你在 神面前已經蒙恩了。你要懷孕生子,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,他要為大...。馬利亞對天使說,我沒有出嫁,怎麼有這事呢。天使回答說,聖靈要臨到你身上,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。因此所要生的聖者,必稱為 神的兒子...。」
 
   神選擇對平凡的馬利亞顯現,天使對馬利亞說:「不要怕,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。」這句話好像神回答她的禱告,當馬利亞聽到這大喜的信息時,似乎平靜地出奇。在當時社會裡,一個未婚女子懷孕生子,不被石頭打死就不錯了,什麼大喜的信息呀?!應該說我怎麼那麼倒楣呀?!我得羞辱讓別人得祝福,這是何等偉大的犧牲,何等偉大的順服,何等難得的勉為其難。事實上在馬利亞心中,可能有一個強烈的願望,就是願意上帝來使用她。第一章四十九節中,馬利亞回應神的禱告,說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大事,也就是神垂聽禱告,為我成就了大事。
 
   神揀選馬利亞,因為在她心中有強烈的願望,深切盼望神能在她一生中使用她,讓她在神永恆的計畫有份,能成為神祝福別人的管道。在當時的宗教結構裡,姊妹根本沒有機會事奉,不可能為神做什麼,馬利亞願意為神使用,心有大志卻看不見任何管道。神為她開了一條路,使彌賽亞救主藉著她降生在地上,在她所有的環境、家庭、宗教傳統的限制中,為她開一條出路,使她一生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,直到如今我們都還記念她。今天神也要在有限的環境中為你成就大事,哈利路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樂意垂聽禱告,當馬利亞向你祈求,你垂聽她的禱告,突破她的環境,使她成為多人的祝福。求你祝福弟兄姊妹,當他們向你祈求,願你也成就他們在你面前的禱告,為他們成就大事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