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15

羅馬書16章1-2節

「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,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。請你們為主接待她,合乎聖徒的體統。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,你們就幫助她,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,也幫助了我。」
 
   非比是堅革哩教會的女執事,這在當時社會非常不容易。因為當時重男輕女,保羅能這樣極力推舉姊妹出來服事神,可見他對姊妹事奉的正面態度。如果仔細看羅馬書第十六章,會發現在他列出一連串同工的名單中,許多都是姊妹,並且多有好評。
 
   事實上保羅旅行佈道時,遇見一對最好的同工,就是亞居拉跟百基拉。很多人反對姊妹出來事奉,其實是不大明白聖經的教導。亞居拉是百基拉的丈夫,本是一起出來事奉,可是後來妻子百基拉事奉越來越有顯著果效,聖經對他們的排名就開始轉變。本來提到他們時是丈夫亞居拉在先,可是到使徒行傳16:18,排名反而是妻子百基拉在先。這與今天一些傳統教會不贊成女人講道的做法,似乎完全相反。聖經裡百基拉不但講道,而且站在一個屬靈領導的地位,帶領當時以弗所的教會。
 
   一個姊妹若要服事主,必須尋求丈夫的同意與祝福。如果一個做丈夫的樂意支持妻子的事工,像亞居拉,那這位姊妹,是在丈夫屬靈的頭遮蓋下服事。那是一種蒙福,而且是得蒙保護的服事。但如果丈夫不是樂意支持,那麼姊妹也當順從丈夫,作隱藏的事奉。一旦明白這個真理,就不會盲目反對姊妹在教會中事奉,甚至擔任領袖的地位。單身的姊妹應該尋求屬靈長輩遮蓋,在屬靈長輩的權柄下,她們的服事也應當被認可。
 
   非比,是當時教會的女執事,她是位熱心幫助弟兄姊妹,主動參與事奉的姊妹。她參與了各樣事工,成為保羅事奉上的幫助。對我們當中的姊妹,讓我鼓勵妳們為主的緣故興起。主如果能在兩千年前那樣的環境中,使用非比及其他姊妹,祂更能在現今這樣開放的社會中使用妳。求神賜妳勇敢的心,來跟隨祂的引導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願你的聖靈興起姊妹在你面前事奉。求主給她們智慧的心,柔軟的靈,願意在每天生活中,心存勇敢來跟隨你的引導。主你要在這末後世代,使用每個姊妹,成為一支大軍,為你打美好的勝仗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