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15

路加福音2章33-35節

「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。西面給他們祝福,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:『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,許多人興起;又要作毀謗的話柄,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;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剌透。』」
 
   西面是屬神的先知,他清楚知道耶穌走的是一條受苦以致於得榮耀的道路。他在為耶穌的父母祝福後對馬利亞說,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,許多人興起。耶穌帶來的並不是皆大歡喜的福音,祂所傳講的乃是真理,是唯一的道路。很多人不喜歡「唯一的道路」這個字眼,認為信仰應互相包容、和平共存,條條大路通羅馬。但真理不容妥協,人只有兩個選擇,擁抱真理或拒絕真理,甚至敵擋真理。只要真理存留一天,就要顯明人心的不義。
 
   神常藉環境把人的意念顯露出來,有些人表面屬靈,唯有在關鍵抉擇時,才知道他心裡的黑暗跟醜惡。耶穌是那真光,當真光照耀下來時,黑暗就無從躲藏,必要顯露。西面告訴馬利亞,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剌透,這是指作母親的心要被破碎。她還要經歷喪子之痛,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馬利亞站在十字架下,看著自己鍾愛的孩子,那種白髮人送黑髮人莫大的哀傷。雖然她明白神的旨意,但母親的心又豈能沒有被刺透的感覺?!馬利亞是順從的僕人,神的旨意能在她身上得以完全。
 
   當我們聽見主的聲音,面對救恩的信息時,會有哪些回應?是充滿喜樂、擁抱基督賜的一切恩典,還是拒絕耶穌的主權,仍堅持走上自己的道路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給我們足夠能力跟從你。當恩典和福音擺在面前時,求主幫助我們每次都選擇你的道路,而不是自己的道路,每次都選擇你的榮耀, 而不是自己的滿足。讓我們一生榮耀你的名,讓你的旨意得以成全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