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15

羅馬書15章22-24節

「我因多次被攔阻,總不得到你們那裡去。但如今在這裡再沒有可傳的地方,而且這好幾年,我切心想望到西班牙去的時候,可以到你們那裡,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,得見你們,先與你們彼此交往,心裡稍微滿足,然後蒙你們送行。」
 
   保羅實在是個傳福音的人,第十九節說他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,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。他一點也不是誇口,第廿三節說他在那裡「再沒有可傳的地方」。想想看,你可以在一個城市傳到再沒有可傳,可見他為福音有多麽的拚命。
 
   爲什麽保羅能有傳福音的動力呢?有幾個原因。第一,因爲他有清楚的異象。當他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主,當大光照射下來,他就知道向他説話的,就是那位要改變他一生的主宰。雖然他不認識這位主宰,但知道這就是他的主。他俯伏在地時問了兩個很重要的問題,首先他問「主啊,你是誰」,先承認用大光照射他的就是他的主宰,然後他問「我當做什麽」,保羅懂得將生命完全委身在這位主宰裡。所以,無論主吩咐什麽,他都要照著遵行,他遇見主時,就已委身並有清楚的異象。
 
   第二,因爲他有清楚的使命。神清楚地透過亞拿尼亞告訴他,他將成爲外邦人的使徒。神給他的是拓荒的使命,不是在耶路撒冷,也不是在安提阿,而是進入一個沒有福音傳過的地方。讓他作外邦人的使徒,這是個非常清楚的使命托付在他身上。
 
   第三,因爲他有清楚的動力。第一章裡,他說内心向著未信的時代有欠債的感覺。當一個欠債的人被債務催逼,就不能不去還債;保羅說在他裡面有欠債感時,他向著那些未信的人就被一種感覺催逼,讓他不得不去傳福音。甚至在路司得,他爲福音被打得半死,被拖到城外,結果醒來第一件事,就是再進到城内傳福音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必須有清楚的異象、動力跟使命,事奉才不會有耗盡的感覺,才能繼續不斷地事奉神,直到你見祂面的日子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就是我們的異象、動力跟使命。在事奉的道路上,求你開我們眼睛,認識你的榮美,好讓我們快跑跟隨你,不至於被環境拖累,不至於為沮喪的事難過,乃是單單仰望你。因著主,我們就能在事奉上有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