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15

路加福音2章8-14節

「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,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。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,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....。那天使對他們說,不要懼怕,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。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...。忽然有一大隊天兵,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,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,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。」
 
   天使報佳音第一個對象,是在野地裡的一群牧羊人。他們是一群平凡人,是一群不知姓名的人。神沒有揀選赫赫有名的人來報佳音,卻選擇了一些平凡人,像你我一樣。主耶穌降生的含意,是祂選擇愛你、認識你,樂意在你的平凡中向你顯現。其次,他們是按著班次看守羊群的人,是第一世紀的上班族,每天千篇一律準時上下班,只是為了維持生活。但在這天晚上,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,當他們在黑暗中,忽然有極大的光照耀,天使顯現面前,報給他們大喜的信息。這大喜的信息關乎萬民,萬民包含你跟我;這大喜的信息,不只為牧羊人預備,不只為東方博士預備,更是為你我預備。
 
   其次,這信息的內容乃是報告一位救主的降生。為何我們需要救主?因為活在罪惡當中。看看生活周圍的人,沒有平安也沒有喜樂;翻開報紙,都是黑暗的社會新聞。不但社會黑暗,人心也黑暗,我們實在需要救主。救主降生的記號是什麼?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,就是記號。這是何等強烈的對比!軟弱的嬰孩如何成為全能的救主?實在是神的奧祕!耶穌甘願為我們降卑成為人的樣式,從嬰孩開始經歷一切,體驗人需要面對的試探與痛苦,好讓我們從罪惡權勢中被拯救出來。最後,這大喜信息帶來的結果,就是天使對牧羊人說:「不要懼怕」。感謝主,愛既完全,就除去懼怕。你享受這樣一個好信息嗎?你享受這信息帶給你的喜樂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感謝你,因為你來要讓我們從一切憂慮跟恐懼中釋放。願你今天將你降生的喜樂再次充滿我們心靈深處,讓我們在生活中經歷到你的真實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