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9, 2015

路加福音2章21-27節

「...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,這人又公義又虔誠,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,又有聖靈在他身上。他得了聖靈的啟示,知道自己未死以前,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。他受了聖靈的感動,進入聖殿,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...。」
 
   耶穌基督的降生與聖靈有密切關係,路加福音一、二章有七次提到聖靈不同的工作。西面是被聖靈充滿的人,這表現在三方面:
 
   第一、他有聖靈在身上,也就是有聖靈的同在,這是聖靈在信徒身上最基本的工作。一個人信主後,聖靈就內住在他生命中,與他同在永不離開。聖靈內住對信徒來說是一種保證,確信我們屬於神。很多弟兄姊妹不明白這個真理,常有疑問:信主時聖靈已與我們同在,為何還要求聖靈?因為雖然聖靈已經內住,但祂在你裡面可以自由運行工作嗎?還是被冷藏著動彈不得呢?
 
   第二、要有聖靈的啓示,學習在每件事上聆聽聖靈的聲音。約翰一書2:27說:「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,常存在你們心裡,並不用人教訓你們,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。這恩膏是真的,不是假的...」。主的恩膏要在每一件事上都來指引你,內住的聖靈會在生活中向我們說話,但我們是否安靜下來聆聽祂的聲音呢?
 
   第三、要順從聖靈的感動。當西面受聖靈感動知道必見彌賽亞救主時,他並沒有坐著不動等候。很多人只學會等候,卻忽略了行動。西面受聖靈感動,就順從聖靈帶領前往聖殿,一進入聖殿就遇見耶穌。如果他當時不順從聖靈感動,可能就錯過了那個機會。其實很多時候神的靈不是沒有感動我們,而是我們消滅了聖靈的感動。有時聖靈提醒你打電話或探訪,結果你卻錯失神給的機會,以致於經歷不到神的豐富。
 
   今天聖靈在你生命中的光景如何?你是停留在有聖靈的階段,還是只享受與聖靈的交通?重要的是,你是否敏銳聖靈的感動,並且順從這個感動,做成神的工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聖靈不但與我們同在,證明我們屬於神,祂也樂意說話,讓我們與神同工。求主給我們敏銳的心和聆聽的耳,能分辨你的聲音,也給我們勇敢的心,能順從你的感動,成為你祝福流通的管道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