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0, 2015

路加福音1章8-17節

「撒迦利亞按班次,在 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,照祭司的規矩掣籤,得進主殿燒香。燒香的時候,眾百姓在外面禱告。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,向他顯現。撒迦利亞看見,就驚慌害怕。天使對他說,撒迦利亞,不要害怕.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,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...。」
 
   香壇代表我們在神面前的禱告,當撒迦利亞事奉神時,他來到神的面前祈禱。神是垂聽禱告的神,祂不但垂聽且要在我們身上做奇妙的工作。十三節裡主對撒迦利亞說,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。約翰的意思是神的禮物,神不但垂聽你的禱告,也要給你一個禮物。
 
   你在神面前的禱告不是徒然的,神不但垂聽你的禱告,也要給你一個禮物,祂要在你生命中做奇妙的事。當神為你成就一件事,是為了祂自己的國度及旨意。十四節說許多人要因他的出世而喜樂,而施洗約翰要成為耶穌基督的先鋒,為主預備道路,好讓主的救恩臨到萬國萬民,甚至今天我們也因神垂聽撒迦利亞在神面前的禱告而蒙祝福。
 
   這裡提到約翰的事奉,乃是要使以色列人的心回轉歸向神,也要使為父的心轉向兒女。聖經提到回轉都是雙向的,一方面神掩面不看我們的罪來迎接我們,另一方面我們樂意從頑梗悖逆的道路上回轉奔向神的懷抱。神樂意讓我們遇見祂,等候我們遇見祂;你可能一直以為是你在等候神,其實不是,神也在等候你。神盼望你回轉到祂懷中,祂樂意施恩給你,垂聽你的禱告,也樂意使你成為神永恆計畫的一部份,成為多人的祝福,就像撒迦利亞的家庭一樣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感謝你,因你樂意垂聽禱告。你不但體恤我們軟弱而垂聽禱告,也是為了讓我們有份於你永恆計畫之中。再次獻上感謝讚美,將一切所需帶到你面前,願你按照自己榮耀的豐富成就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