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4, 2015

路加福音1章56-66節

「...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,舌頭也舒展了,就說出話來,稱頌 神。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,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。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裡,說:『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?』因為有主與他同在。」
 
   撒迦利亞經歷了神的管教,第一次主要賜他孩子的時候,他不信,十八節中他說我已經老了,妻子也老邁。這其實也是我們的心態,不是嗎?自己能為神作什麼?神還能在我身上成就什麼大事?聽過「老基督徒」嗎?不是信主年日很久的人,事實上有人一信主就是老基督徒!所謂「老基督徒」是那些對神失去偉大期待的人,你對神仍有偉大的期待嗎?聖經裡神使用很多老人:摩西八十歲蒙召,亞伯拉罕七十五歲蒙召,迦勒八十五歲還去攻打希伯崙;路加福音第二章神向亞拿、西面兩位老人顯現。神不但使用老人,也使用小孩:在五餅二魚的故事中,小孩獻上五餅二魚而變成神蹟。神也使用年輕人像提摩太,使用中年人像保羅,更使用婦女像底波拉、百居拉。
 
   神樂意使用我們,「不信」才是信徒最大的攔阻。馬太福音13:58,耶穌在拿撒勒,因著他們不信就不多行異能。我們很難看到神工作,不是因為神不再行奇事,乃因我們信心不夠,因為小信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當中,懂得來到神面前,憑著信心不憑眼見。因為眼見的事會改變,眼見的事是暫時的,眼見的事也叫人的心死亡。求神重新給我們相信的靈,撒迦利亞因為不信成了啞巴,神的管教臨到,教導他謙卑下來。當他來到神面前,真的明白神的心意,他的口就張開稱頌神,一開口就被聖靈充滿。要常常讚美神,每天早晨起來,先讚美神、感謝神。無論今天環境如何,憑信心宣告這是新的一天,我們能經歷神新的恩典、新的豐富,你的信心就能增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因為你是憐憫恩待我們的真神。求你赦免我們常因自己的不信,看不見神的作為。求主把信心放在弟兄姊妹心中,讓我們開口就讚美稱頌你,宣告你的得勝,好讓我們每天真實經歷你的得勝與豐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