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6, 2015

羅馬書16章17-20節

「弟兄們,那些離間你們,叫你們跌倒,背乎所學之道的人,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。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,只服事自己的肚腹,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。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,所以我為你們歡喜,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。賜平安的 神,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。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!」
 
   順服是好的,但不代表盲從。保羅說我們要在善上聰明,卻要在惡上愚拙。換句話說,在善事上要順從,在惡事上卻要拒絕。聖經講的善事不是指修橋補路,乃是神吩咐我們去做的事,就是神藉著聖經向我們說的話。很多人做任何事都只憑感動,事實上感動必須有根據,否則人人只憑自己的感動行事就天下大亂。當聖靈感動我們時,要明白聖靈的工作絕不會與聖經裡神的話相違背。如果我們心中想的不合乎聖經教導,那麼就是自己的私慾,必須拒絕。我們必須回到聖經的話語上,作為每天生活的指引。反過來說,在惡事上卻要拒絕,所謂惡事是指那些從惡者來的試探攻擊。初代教會時,彼得與約翰被捉拿到官府,當時官長恐嚇他們不可再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傳道。但彼得與約翰說:「聽從你們,不聽從神,合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!」換句話說,他們拒絕世界的聲音,而順從神的聲音。
 
   神已經把勝過罪惡的能力賞賜給我們,但當我們在各樣恐嚇之下,常常不敢拒絕,也不敢順從真理,常被困在明知、卻又不能的光景中。但我們的主已得勝一切仇敵及恐懼,主說祂乃是「賜平安的神」,也是那「將撒但踐踏在我們腳下的神」,哈利路亞!這是何等的特權,讓我們來到神面前單單倚靠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讚美你,因你不但是賜平安的神,也是將仇敵踐踏在我們腳下的神。求主給我們勇敢的心,選擇單單順從真理,拒絕惡事,拒絕惡者一切試探,單單歸向你,每天跟從你話語而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