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9, 2019

哥林多後書1章1-3節

「奉 神旨意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,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教會,並亞該亞遍處的眾聖徒:願恩惠、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 神。」
 
   在哥林多前書中,保羅曾嚴厲指責教會許多的罪,而教會也在那些罪上悔改了;所以在後書中,保羅竭力為哥林多教會求安慰。從這裡可知,真正的恩惠與平安是從神而來。
 
   1945年聯合國成立時的盼望,是從此不再有戰事。事實上,從聯合國成立之後,沒有一天沒有戰爭。人帶來的平安,常是妥協的平安;許多父母為了求片刻安寧,無論小孩要什麼都答應,結果更糟糕。人帶來的平安,常帶著憂愁,沒有真實保障。中國人為求平安,在家中貼滿「平安」的字,正著貼、倒著貼;樓梯上貼「上下平安」,門口貼「出入平安」。我們需要明白,平安不是從人、也不是從環境而來,更不是從自己而來,真正的平安唯有從神而來。
 
   保羅在第三節說:「....父 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 神。」我們的神是發慈悲的父神,我們雖軟弱不配,祂卻充滿憐憫。希伯來書4:16說:「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」祂是發慈悲的神,你只管把需要帶到衪面前祈求,神就要賜給你出人意外的平安。衪也是賜各樣安慰的神,在困難時總有安慰;當神向基甸啟示衪的名字是「耶和華沙龍」時,基甸正處在危險的環境中,那是個沒有平安的世代。他因害怕米甸人的欺壓,躲在酒座裡打麥子,此時神告訴他:「我的名字就是耶和華沙龍。」耶和華沙龍的意思,就是「我是你的平安」,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,基甸就靠著這樣的應許,後來擊敗了米甸人。
 
   你心中有平安嗎?你可知道真正的平安從神而來嗎?讓我們謙卑地來到祂面前祈求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平安的君王,我們的盼望、平安都在乎你。願你再次把平安顯明在我們心中,無論所遇的景況是什麼,願你將各樣的安慰賞賜給尋求你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