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5, 2019

哥林多後書3章4-6節

「我們因基督,所以在 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。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,我們所能承擔的,乃是出於 神。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,不是憑著字句,乃是憑著精意。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是叫人活。」
 
   在神面前事奉所依靠的,不是自己的血氣與智慧;保羅清楚地說,並不是我們能承擔什麼事。今天在北美的信徒,最需要謙卑下來,雖然我們在教義、理性上認同此點,但一做起事來就不是那麼回事。每次在教會開會,常充滿你的意見或我的想法;在教會事奉久了,會發現出於血氣的事奉並不能成就神的旨意,有時這種事奉反而能叫人死。許多人只注重律法條文,成為一種定罪的事奉,不但不能使人自由,反而帶給人心更大束縛。也有人在事奉中注重成果,以致彼此比較論斷;這些都是依靠血氣的事奉,只會帶給人更深的綑綁,一點不能帶出改變生命的能力。
 
   如何靠著神來承擔託付給我們的事奉?保羅在第六節說:「不是憑著字句,乃是憑著精意。」所謂精意,就是聖靈。保羅的意思不是說字句不重要,很多人常誤解聖靈的工作,以為與神的話衝突,所以才有人錯誤地強調聖經而拒絕聖靈。也有人一味地高抬聖靈而輕忽聖經,事實上聖靈與神的話永遠是並行的,兩者絕不會互相衝突。如果只強調神的話,那麼字句就叫人心靈死亡,就像當年的法利賽人一樣。就像主對他們說的:「你們查考聖經,因為你們以為其中有永生,給我做見證的就是這經,然而你們卻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。」
 
   另一方面,若只強調聖靈,也很容易看重經驗而忽略了神的原則,以致於在真理上走上偏差的道路。保羅在以弗所書提到屬靈的軍裝,講到一件攻擊的武器,就是聖靈的寶劍,也就是神的話,可消滅仇敵一切的攻擊與詭計。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能依靠神的靈來讀神的話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恩惠從寶座澆灌下來,若沒有你的恩典,我們何等容易落入字句的陷阱之中。求你的靈現在動工,使我們離開血氣,進入依靠聖靈的事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