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7, 2019

哥林多後書3章12-14節

「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,就大膽講說,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,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。但他們的心地剛硬,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,這帕子還沒有揭去。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。」
 
   保羅說的盼望,是指我們不再在律法的定罪之下,如今在基督裡已經得自由,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,進入祂的榮耀,享受祂的同在。在舊約時代,這個帕子是因罪的攔阻,使人不能見神的榮光。當我們來到新約時代,帕子已經在基督裡被廢去了。雖然如此,對當時的以色列人而言,他們心中的剛硬卻成為帕子,無法領受耶穌基督的救恩。你我生命中,是否也有帕子還沒有拿下來,以致於不能得享神的恩典呢?我發現基督徒的生命中,有幾種帕子在攔阻自己:
 
   第一,是不信的帕子。真正的信心,不單是在理智上的認同,更是在生命的完全交托。許多時候我們喜歡唱:「主,你的道路最美善」,但當我們不如意時,真的相信主的道路高過自己的道路嗎?單身的弟兄姊妹,敢將婚姻交托在神手中嗎?上班的弟兄姊妹,敢將你的事業交托給神嗎?許多時候,「不信」正是我們得到神應許的最大攔阻。
 
   第二,是不願的帕子。基督徒最大的軟弱在於懶散,許多道理我們都聽過也知道,問題就是不想、不願讓神來改變。當耶穌走近畢士大池,看見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,主第一句話就問他:「你要得痊癒嗎?」你會覺得耶穌的問題很奇怪,但若思考一下,人在某種環境下過了三十八年,好像已經很習慣那環境裡的一切;每天有人把他抬來,還有人賙濟,閒來沒事三五好友高談闊論,生活挺不錯的。我們不也是如此嗎?禱告中很容易說:「主啊!求你復興,求你釋放。」但當神要我們放下權利,走出所習慣的框框時,大家似乎就不太願意了。什麼是你的帕子呢?你願意今天就放下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啊,求你的聖靈再次光照我們,看見生命中有哪些帕子,攔阻我們親近你。願主的靈親自運行並做釋放的工作,除去我們的不信與不願,直到基督成形在我們心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