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4, 2019

哥林多後書3章3節

「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,藉著我們修成的,不是用墨寫的;乃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,不是寫在石版上,乃是寫在心版上。」
 
   每位信主的人,都是基督的薦信,向世人作見證。這封薦信如何寫成?保羅說不是用墨寫,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。換句話說,不是用人的方法,也不是自己的經驗智慧,乃是用神的靈所寫成。
 
   神的聖靈是三位一體中,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一位。三位一體的關係中,父神是救恩的計畫者,聖子耶穌是救恩的執行者,唯有聖靈把救恩成全在信徒身上,叫我們得蒙重生,成為聖潔。也是聖靈保守我們直到永生,更帶出生活事奉的能力。在傳統教會中,聖靈是最缺乏教導的教義,甚至使徒信經中有三句提到父神,十二句提到耶穌,卻只有一句提到聖靈。難怪許多信徒對聖靈一知半解,不明白就帶來誤解,誤解就有懼怕。但聖靈最樂意與我們親近,也樂意引導、扶持我們。我常喜歡把聖靈的愛比喻成母親的愛,就是一種「不忍捨棄的愛」。就算兒女悖逆,做母親的卻仍然以愛相待,神的靈就是這樣做塑造的工作,直到我們生命能成為基督的薦信。
 
   接下來保羅說,這封薦信不是寫在石版上,乃是寫在心版上。石版代表舊約律法,人活在律法時代,就是沒有能力遵行律法,勝過罪惡。因為人無論怎麼樣盡己力遵行,都無法達到神的標準。可是當我們來到新約時代,神的話藉著聖靈寫在心版上,不再是從外表勉強自己達到律法的要求,而是神的靈在你我內心做改變的工作。以前我非常喜歡喝咖啡,第一次決定要戒咖啡時,真是比登天還難。但當聖靈感動我時,感覺截然不同,想喝咖啡的慾望完全沒有,直至如今都不再喝咖啡了。不是靠遵守所謂的教條,而是聖靈親自在內心運行,我們就從心靈深處來順從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聖靈,感謝你,因你是將神的話刻印在我們心中的神。求你於我們心中做塑造的工作,不再活在肉體律法的束縛中,而是靈裡能得著真自由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