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8, 2019

哥林多後書3章15-16節

「然而直到今日,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,帕子還在他們心上。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,帕子就幾時除去了。」
 
   保羅說:「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,帕子就幾時除去了。」這是何等奇妙的真理!多少時候我們想盡辦法使帕子除去,拼命想靠自己的力量,做基督徒很沒有喜樂,常被罪惡感所苦。除去攔阻,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去拔罪根,而是使我們的心回轉歸向主;當心歸向神時,帕子就除去。其實本來帕子早就在基督裡已被廢去,現在存在我們心中的帕子,是自我中心的驕傲而已。什麼時候我們謙卑下來,心一轉向主,那個帕子就自動消除了。神的靈就能自由運行於心中,做成祂的工作。
 
   為何我們的心那麼難轉向主呢?我相信最大的原因,乃是因為不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,以致於不敢把自己交托給主。女兒小時有件有趣的事,有一次有人送了一件外套給她,非常漂亮的棗紅色外套,我們都很高興;因為她本來有一件舊外套破到不能再穿了,現在正好換一件新的。可是沒想到她緊緊抓住舊外套,不肯試穿新的。過了幾天天氣變冷,那件舊外套正好送出去洗,我就對她說:「上學很冷哦,委屈一下今天穿新外套。」她勉為其難地穿上新外套上學,沒想到當她放學回來,高興得判若兩人,因為每個人都說她好漂亮,像小公主一樣。她回到家,居然不肯把外套脫下來,我問她那件舊外套怎麼辦呢?她竟然說:「留給妹妺好了!」
 
   其實,我們不也是如此?不肯讓神動工,因為不明白神的工作帶來的結果是多麼美善與寶貴,只是抓緊自己的舊外套,不肯穿上神給我們的新外套。什麼時候我們的心歸向神,帕子就除去了。在你生命中的舊外套是什麼?你是否願意今天就將心來歸向神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啊,再次來到你面前,將心中的攔阻放下,求你使我明白,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。也求你給我甘心樂意的心,歡喜地走上你所預備的道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