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0, 2019

哥林多後書1章4節

「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」
 
   保羅說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神就安慰我們。從這裡可以清楚明白一件事,那就是安慰從神而來,患難卻不是。神確實要我們得到安慰後,去安慰別人,但患難絕不是從神而來。患難其實是因人直接或間接犯罪所帶來的結果;直接犯罪是指自己犯的罪,會承受罪帶來的痛苦,間接犯罪是指因別人犯的罪而影響到我們。比如饑荒,是因為人過去的濫墾,以致於土壤流失而不能耕種。
 
   世界之所以充滿苦難,乃是因為罪帶來的結果。然而在一切苦難之中,神卻能在信的人心中帶來安慰及力量。約翰福音16:33說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主應許我們,在患難中有從祂那裡來的安慰。中國大陸的教會,多少信徒被逼迫關在監獄裡,但他們活出基督的見證。有些人自己僅有一片麵包,反而給了更需要的人吃,這樣的見證感動許多人歸向耶穌,福音因此傳開了。
 
   神在患難中會賜下各樣的安慰與恩典,這些是夠用的。當我們得到安慰時,不是只藏在心中而已,乃要去安慰那些患難中的人。「暗室之后」蔡蘇娟女士是中國教會非常被神重用的女僕人,臥病在床五十年之久;每一次有人去探望,反而因她的信心得到激勵。她常說:「五十年來,我從來沒有問神為什麼?我只是問:『主啊!你今天要我為你做什麼?』」從她的見證,軟弱的被扶持,慕道的決志信主,憂傷的得到激勵。我覺得她的見證這麼感動人,乃是因她經歷過各樣試探,同時也經歷過主的豐富,所以能用神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遭各樣患難的人。求神幫助你我,也能安慰、幫助他人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神,我們感謝你,因為你愛我們,也在患難中賜下各樣安慰。求主開啟我們的心,能夠不對環境埋怨,反而能充滿喜樂平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