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2, 2019

哥林多後書1章7-10節

「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,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,也必同得安慰。弟兄們,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,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,被壓太重,力不能勝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。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,叫我們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。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,現在仍要救我們,並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。」
 
   一個受過苦難的人,看到在受苦中的人必定有一種不同的感受。保羅在這裡說,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;當他看見弟兄姊妹受苦,不是充滿不平或埋怨,反而充滿確切的盼望。因為他知道這些弟兄姊妹在受苦中,也將像自己一樣經歷基督的安慰。
 
   保羅自己有最真實的經歷,當他在亞西亞傳道時,遇到極大逼迫,被人捉去關,差點要死。他不但說是被壓甚重,而且說連活命的指望都沒有。可是神還是在這個時候,搭救了他及同工,在苦難中經歷主的拯救。所以他才能認同別人所受的苦,也能確信神在受苦中必然帶來的安慰,對那些同樣在受苦中的人存著熱切的盼望。所以在第十節他才說,我們所信的主乃是一位確切的救主;祂不但過去拯救我們,將來拯救我們,更期望祂現在成為我們的拯救。第十節說: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,這是指主在十字架上免去我們罪的刑罰;將來祂也要拯救我們,這是指將來我們的身體要得贖與改變,與主榮耀的身體相似,與基督永遠同在一起。不但如此,主現在也要救我們,將我們從黑暗權勢中拯救出來。在你生命中經歷過黑暗權勢的籠罩嗎?有時是你心中的驕傲怨恨,有時是從你家族來的黑暗權勢,有時是從外面環境來的壓迫。但不要忘記,主能拯救你我,甚至你曾周而復始,在認罪、犯罪的循環之中,什麼時候當你呼求時,主的靈就能釋放搭救你。今天就向祂呼求吧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作過我的救主,我也指望你將來迎接我們,進入神榮耀的國度。然而你也樂意作我們天天的救主,願主的救恩今天就臨到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