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, 2019

哥林多前書15章42-49節

「死人復活也是這樣,所種的是必朽壞的,復活的是不朽壞的;所種的是羞辱的,復活的是榮耀的;所種的是軟弱的,復活的是強壯的;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,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。若有血氣的身體,也必有靈性的身體。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,『首先的人亞當,成了有靈的活人。』末後的亞當,成了叫人活的靈...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說,首先的亞當是有靈的活人,末後的亞當,卻成了叫人活的靈。亞當代表整個人類,當神吹了一口氣在亞當身上,使他成為活人。但首先的亞當卻是個失敗的人,選擇了自己的道路。所以不但走向死亡,歷世歷代的人也一同生活在死亡的陰影下。但感謝神,末後的亞當預表耶穌基督,因著祂從死裡復活,卻成了叫人活的靈。
 
   基督復活生命所到的地方,就要除去死亡的氣息。叫在失望當中的人,因主的信實就活過來;在怨恨當中的人,因主的赦免和饒恕就活過來;在孤單當中的人,因為主的同在就活過來;在懼怕當中的人,因主的得勝就活過來。什麼是復活節?乃是神在你我的生命中,重新賜下盼望。聖經說,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;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。」
 
   你知道在你生命中的失敗、創傷、遺憾,甚至過去的空白,都可以過去嗎?只要你願意在基督裡面,主就能在你生命中帶來更新。我們需要做的是敞開,讓耶穌進入我們生命當中,帶來更新。那首先的亞當,雖然是失敗的亞當。多少時候我們生命經歷失敗,經歷軟弱;甚至在作基督徒的路程中,一次次軟弱跌倒。但感謝主,我們也要一次次來宣告,那活在我們裡面的耶穌基督,能讓你我從死亡氣息中重新活過來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每天的生活中,活出復活的生命來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獻上感謝,因你自己成了叫人活的靈。我現在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斥責一切在弟兄姊妹生命中的黑暗、罪惡,願你的靈在每個人心中重新活過來,你活潑的生命充滿我們裡面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