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8, 2019

哥林多後書2章1-4節

「我自己定了主意,再到你們那裡去,必須大家沒有憂愁。倘若我叫你們憂愁,除了我叫那憂愁的人以外,誰能叫我快樂呢?我曾把這事寫給你們,恐怕我到的時候,應該叫我快樂的那些人,反倒叫我憂愁。我也深信,你們眾人都以我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。我先前心裡難過痛苦,多多的流淚,寫信給你們,不是叫你們憂愁,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的疼愛你們。」
 
   保羅是有牧者心腸的人,面對弟兄姊妹的軟弱時,心中十分難過痛苦。他為他們流淚禱告,並寫信說明心中的負擔。目的不是要去定大家的罪,反而是想要挽回他們,因為他實在深愛他們。定罪的服事與愛的服事是截然不同的,定罪的服事只會轄制人的心,並使人憂愁,沒有使人回頭而被接納的機會。可是愛的服事,永遠給人第二次機會。
 
   正如浪子回頭的故事,大兒子就是一種定罪的服事,他想的就是弟弟得罪他的地方,弟弟不對的地方。當弟弟回來時,他非但沒有喜樂,還酸溜溜地,並且埋怨父親為弟弟殺牛宴客,大大歡喜。反過來,他的父親卻是一種愛的服事,明知道小兒子的錯誤,仍期盼他能回到自己身邊。當小兒子回來時,他沒有叫他先去洗個澡,反而跑去抱著他,連連親嘴。那是接納的愛,也是給別人第二次機會的愛。
 
   你願意給弟兄姊妹第二次機會嗎?我們不但應當,而且必須如此。因為神在我們身上,不也給了無數次機會嗎?同樣我們也應當如此恩待那些軟弱的人。怎樣知道你我有接納的愛?最簡單的試驗就是,當對方回頭時,你有沒有歡喜的心?還是你仍在懷疑:這回頭是真的,還是假的?可能你會說,要觀察一陣子比較保險,的確觀察很重要。但我們的基本心態,是否為對方而歡喜?若是沒有,懇求神此刻幫助你效法保羅的愛,從批判別人的靈中得到釋放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的靈在哪裡,哪裡就有自由。求你的靈重新充滿在我們心中,奉你得勝的名,斷開長期在我們心中批判的靈,賜下謙柔接納的靈,使你的愛能夠彰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