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1, 2019

哥林多後書1章5-6節

「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多得安慰。我們受患難呢,是為叫你們得安慰,得拯救。我們得安慰呢,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。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指出,他所受的苦,不是普通的苦,而是為基督受苦。哥林多後書第十一章裡,保羅提到他為主所受的苦,你能夠明白嗎?歌羅西書1:24說:「現在我為你們受苦,倒覺歡樂,並且為基督的身體,就是為教會,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。」保羅擺上自己的生命,是為了完成神在教會的心意。這是魔鬼撒但最不願意看見的,所以牠千方百計攔阻這件事情。有時撒但的攻擊從外面來,有時卻從裡面來,就是我們心裡的重擔。無論如何,一個跟隨基督的人,不可能不經過苦難。彼得前書2:21說,「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,給你們留下榜樣,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」,這是受苦的腳蹤。但保羅沒有停留在這裡,他說,「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多得安慰。」在一切患難之中,神都能安慰我們;哥林多後書1:3節也說,神的安慰是各樣的安慰。
 
   你經歷過神的安慰嗎?保羅嚐過逼迫中的安慰,困苦中的安慰,被誣告中的安慰,甚至在赤身露體中的安慰。每受一種苦,他就多經歷一種安慰;所以他能明白,也能體恤那些正在患難中的。苦難臨到你身上並不是神的心意,但神卻能在苦難中賜下安慰,讓你勝過苦難的環境。當你得著安慰,去勝過環境時,你就可以回過頭來,幫助那些正在患難中困惑、不知如何前行的人。當他們看見,我們在患難中如何蒙神拯救,心就不致於灰心,而能繼續仰望神。當我們思想這些過程時,不得不讚美神的奇妙;因為人心不是靠道理而存,唯有被另外一顆心觸摸時,才能得著安慰。求神幫助你我,成為神觸摸人的器皿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你懷中有各樣的安慰。求你將這些安慰釋放在我們心中,讓我們經歷你的安慰,並能將在患難中得拯救的盼望,帶給身旁的人,成為安慰別人的器皿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