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4, 2019

哥林多後書1章12-14節

「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,見證我們憑著 神的聖潔和誠實;在世為人,不靠人的聰明,乃靠 神的恩惠,向你們更是這樣...。正如你們已經有幾分認識我們,以我們誇口,好像我們在我們主耶穌的日子以你們誇口一樣。」
 
   保羅在此提到兩件信徒可以誇口的事,第一是神的恩惠。保羅在未信主前,有很多事可以誇口。腓立比書第三章提到,他第八天受割禮,是法利賽人,從律法而言是毫無指責的。可是直到他認識耶穌後,他說我以前以為與我有益的,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;過去以為可誇的,現在在基督面前,都如糞土一般。
 
   你生命中有什麼覺得可以誇口?聰明?才智?錢財?還是人際關係?也許你不至於因為這些事誇口,卻覺得自己還可以。事實上,這些事常叫你自以為義或自以為滿足,使你不來倚靠神。保羅說他在世為人,不靠人的聰明,乃靠神的恩典。什麼是恩典?乃是從神而來的禮物,不是自己配得的。保羅清楚認識到,他所擁有的一切,都從神而來。聰明?從神來的;錢財?從神來的,都是神的恩典。事實上,在他生命中唯有一件他擁有並值得誇口的,就是耶穌基督自己。保羅可以說:我屬於耶穌,我以此為驕傲,也以此為可誇的。弟兄姊妹,你懂得以基督為誇口的真理嗎?一旦你認識主,就會發現以前所執著的,都不再是可誇的。
 
   其次,保羅也為著弟兄姊妹誇口。為什麼?因為他在弟兄姊妹身上看見神的工作。當你心中低沉時,思想一下神在別人身上的奇妙工作;不要一天到晚想到神給別人的恩典就嫉妒,反要因神的工作而歡喜。每一次我看見神怎樣將破碎的家庭挽回,將軟弱疲倦的人心靈重新扶持,就不得不感恩。看見他們能再次站立起來,在人、也在神的面前,就以他們為可誇的。你曾經以你的弟兄姊妹為可誇的嗎?一旦如此,你們的關係就會更親密地連結在一起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教導我不再以自我誇口,讓我所誇的只有一件事,就是基督的恩典。求你教導我如何愛弟兄姊妹,讓我們不再比較,反而以彼此為可誇的,好讓你的生命更加流露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