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, 2019

哥林多前書15章55-58節

「死啊,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?死啊,你的毒鉤在哪裡?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 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,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,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」
 
   保羅解釋了關於罪、權及死亡,在人身上影響的問題。為什麼人人都會經過死亡?為什麼死亡在人生命中是必然的現象?保羅在這裡清楚告訴我們,死的毒鉤就是罪,當我們犯罪,羅馬書清楚地說:罪的工價乃是死。當人犯罪的時候,無論是直接、間接的犯罪,結果就是死亡,每個人都必須面對死亡這件事。
 
   為何人活在罪惡當中?保羅解釋說,罪惡的權勢,就是律法。律法已經定了我們的罪,每個人來到神面前,發現自己無法達到律法的標準,無人能在律法之前站立得住。所以罪就能控制我們,必須要經歷死亡的道路。感謝神,這也是為什麼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的緣故。
 
   這段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若耶穌要勝過死亡與罪的權柄,必須經過死裡復活的過程。只有當祂從死裡復活,才能證明主的確勝過罪惡的權勢,也才能將你我這種在罪惡權勢裡的人,拯救出來。耶穌死裡復活不只是歷史的過程,更因祂必須經過死亡,且再復活,才能徹底粉碎罪惡這個權勢,也才能使我們脫離罪惡的轄制,重新得到在真理裡的自由。如今我們活在基督的恩典裡,耶穌基督內住你我心中,能夠活出律法的真樣。正因如此,保羅在這裡說:感謝神,讓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勝了。在每天生活中,不要再給仇敵留地步,要堅固不可搖動,要竭力多做主工。因為我們的主是這樣寶貴與榮耀,值得我們用一生來事奉祂。當我們明白這樣的真理時,就不會走在回頭路上,因為在基督裡,你我都走在光明中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你,因你已經得勝,戰勝罪惡權勢。求你再次釋放我們,天天靠主誇勝,向罪惡的權勢誇勝,永遠不再走回罪惡的道路,每天活在你的旨意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