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1, 2019

哥林多後書4章5-6節

「我們原不是傳自己,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,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。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 神,已經照在我們心裡,叫我們得知 神榮耀的光,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」
 
   在我們信主前,好像第四節提到的:「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」,無法看見神榮耀的光。世界的神不僅指偶像或假神,更有世界的引誘及人心的驕傲。像約翰一書2:16所說:「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」如錢財、事業、情慾及自我中心,這些事都會讓人心自高自大,以為不需要主的救恩,就成了哥林多後書3:15所說的「心中的帕子」,攔阻神的工作。
 
   我從小在教會長大,是長輩眼中的好孩子,但我心裡知道那是刻意裝出來的,為要博取別人的稱讚與接納,從不覺得不妥或需要改變。直到神用祂的話語光照我,才認識到原來驕傲是神最痛恨的罪,於是在祂面前認罪悔改。你生命曾被神光照嗎?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,被神的大光照射,就仆倒在地,且三天不吃不喝,是因有深切悔改的心志,看見自己的污穢,開始完全轉向神。
 
   你或許有疑問:「牧師,為什麼神沒有用大光來光照我?」一方面是因神的憐憫,除非祂特別的恩典,無人能在聖潔的神面前站立得住。另一方面因神已藉由牧師講道、環境或周圍的人向你我發出呼召,當回應祂時,光就照入我們心中;一旦得著了那真理的光,就能開始照亮周圍的人,這是一個信徒服事的過程與模式。因此首先要蒙主光照,其次要有服事眾人的心,並要將這光,傳揚到生活周圍黑暗的人群中。你的生命中有神的光,能使人認識到父神,及主耶穌基督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讓我們以這首詩歌向你禱告:「舉目仰望,仰望耶穌,仰望主耶穌榮光。主是光,聖潔與真實,全能神,主的榮光已臨到我們。齊來宣揚,宣揚我主,因為祂慈愛永遠長存;齊來宣揚,宣揚我主,因為祂慈愛永遠長存。」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