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9

哥林多後書4章7節

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,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形容,人不過像瓦器一樣,不但我們的身體日漸衰殘,心靈也是如此。生活在世界上,承受各樣壓力,所以有人說,我們不是長大成熟,而是壓大成熟。在各樣的壓力下,容易感覺孤單無助,甚至不知道這次是否能撐過去。此時,我們不是心中充滿憤怒,就是拼命想逃避,但保羅卻在這裡提到,你我「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」。
 
   處於各樣壓力下,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逃避,要求神開你的眼睛,看見你有這寶貝,就是主的同在。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門徒的反應似乎是憂愁也不很興奮,官府說他們偷了耶穌的身體,猶太人說他們危言聳聽,就連門徒也不知道耶穌在哪裡。於是彼得就帶著幾個門徒,去提比哩亞海邊打魚。為什麼去打魚?其實他們是在逃避,想躲到某個角落,做自己能控制的事情。因為他們本是漁夫,打魚是最拿手的技能,沒想到什麼都沒打著,可想像此時他們是心靈苦悶、肉體疲倦。
 
   從表面上看來,逃避好像是最容易走的路,事實上卻增加我們肉體的負擔與心靈的疲憊。比如那天門徒的光景,正在灰心失望時,忽然聽見岸上有聲音問他們說:「小子!你們有吃的沒有?」他們說:「沒有!」那個人就吩咐他們下網打魚,結果網了一百五十三條大魚。約翰立刻醒悟過來,他說:「是主啊!」原來耶穌一直與他們同在,只不過他們從未注意到,所以無法從主那裡得到力量來勝過壓力。何時他們經歷了主的同在?就是回到耶路撒冷,重新倚靠主面對壓力,他們就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。
 
   無論你處在何種光景,千萬別忘記我們有寶貝在瓦器裡面。神與你我同在,只要來倚靠祂,必能帶給我們莫大的能力,使壓力能變成動力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來到你面前承認,我們不過是瓦器。我們憑信心來到你面前宣告,唯有你是力量與盼望,也是生命的泉源,求你的靈再次提升我們,明白你的同在,天天來向仇敵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