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2, 2019

哥林多後書6章8-9節

「榮耀,羞辱,惡名,美名;似乎是誘惑人的,卻是誠實的;似乎不為人所知,卻是人所共知的;似乎要死,卻是活著的;似乎受責罰,卻是不至喪命的。」
 
   作為神的工人,我們常面對兩面的報導:一種是榮耀的報導,一種是羞辱的報導;有時是美名,有時是惡名。但事奉神的你我,要聽的不是從人而來的,乃是從神而來的;因為從人而來的報導是暫時、易變的。
 
   使徒行傳裡,當眾人看見保羅行了神蹟,醫治那瘸腿的人,就十分歡喜,且極力擁戴保羅,稱他為希臘的宙斯神,還獻上花圈。但後來有從安提阿來的猶太人,認識保羅是傳福音的,就鼓動眾人,用石頭打保羅。前一分鐘還獻花圈,下一分鐘就想用石頭把他打死,人的擁戴是如此不可靠。但感謝神,保羅被打完後,並沒有心灰意冷地回家,反而又進城再去傳福音。因為他所聽的,不是從人而來的報導,乃是從神而來的報導。他知道魔鬼撒但越攻擊的地方,就是神越要他得著為業之地!所以無論是榮耀或羞辱,是美名或惡名,對保羅來講,不再是了不起的事;因為他知道自己能誠實面對神,也能坦誠面對人。他順從神的帶領,並且將結果交托給神,這就是他在乎的事情。
 
   接下來他又說:「似乎不為人所知,卻是人所共知的。」許多時候從人的角度,神的工人是最不受世界注意的,電視、報紙等媒體都不刊登,更不認為屬靈的事有新聞價值。但你我所做的工作,卻在人的心靈中撒下善種,在人的生活中結出愛的果子,是在人心中存留到永遠的工作。花邊新聞來來去去,唯有在人心中帶來的改變,能夠存到永遠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所做的工,是存到永遠,還是暫時的?事實上,你不需作傳道人才能做存到永遠的工作。只要在工作崗位上,忠心事奉主、傳福音,神就要使用你,完成祂的工作。你願意從今天就開始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們的心,單單只看重從你而來的報導,看重那能存到永遠的,而不是眼前暫時的事物,成為合你心意的人,一生為你所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