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5, 2019

哥林多後書6章14-15節

「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?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?基督和彼列有甚麼相和呢?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呢?」
 
   這段聖經的意思,並非說我們不能與不信主的人交朋友。事實上,耶穌從未叫我們離開世界,過聖潔的生活,乃是要你我進入這世界,活出神生命的榮美,這也是耶穌自己設立的榜樣。主藉著道成肉身,認同我們的敗壞軟弱,並勝過罪的權勢,為你我這些活在罪惡中的人,開出一條得勝的路。
 
   同樣在舊約時代,神呼召亞伯拉罕出來,進入應許之地。若再了解當時的背景,會知道其實迦南地並不是人間天堂,而是充滿罪惡的地方。但神卻叫亞伯拉罕進入那地,為了要他活出不一樣的生命。所以在這裡,保羅乃是教導信主的人活在地上,要有使命感;你我在世上,不只是謀生而已,也非只是為了完成生老病死的循環。神拯救你我,不但是為了將來能與祂同在,更是要現在因著祂,在世上活出不同的生命;於充滿黑暗的世代中,作神光明的見證。
 
   所以保羅說:「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」換句話說,不要在不信的罪上有份,也就是不要腳踏兩條船。耶穌也説人不能事奉兩個主,事奉神,同時又事奉瑪門。我們更不能敬拜神,又敬拜偶像;不能稱自己是基督徒,生活中又説謊、欺騙、貪便宜。這世界以自我為中心,只求自己的益處而不顧別人;但我們在地上的日子,要過著以神為中心、以愛為出發點的生活,唯有如此,才能成為見證。
 
   今天你周圍的人知道你是基督徒嗎?他們的反應如何?保羅説:「光明與黑暗有什麼相同呢?」既然是光明之子,就不要走在黑暗之中,反要讓基督的真光照出來,使黑暗從我們中間消失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從今天起,活出有所分別的生活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用寶血買贖了我們,不再屬於這個世界,而是屬於你。求主給我們力量與勇氣,在這彎曲悖憀的世代,活出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