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1, 2019

哥林多後書8章1-5節

「弟兄們,我把 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,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,仍有滿足的快樂,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。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,而且也過了力量,自己甘心樂意地捐助,再三地求我們,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;並且他們所做的,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,更照 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,又歸附了我們。」
 
   馬其頓教會不是有錢的教會,且常處在各樣的逼迫患難中。保羅剛開始在馬其頓,也就是在腓立比傳道時,還被關在監獄裡。感謝神,這教會真是有滿足的喜樂。為何他們能如此蒙福?
 
   其實,蒙福的祕訣在於甘心樂意奉獻;奉獻不但是基督徒的本份,也是福份。許多基督徒不明白奉獻的含義,常愁眉苦臉、心情沉重,勉強掏出最小張的鈔票,放入奉獻袋。其實奉獻絕非苦不堪言的責任,而是感恩的回報;當我們真認識神的恩典,自然會想盡力回報。同時這也是信心的操練,將收入的十分之一分別出來時,你的信心就面臨考驗;當你跨越了這一步,就會對神就有更深的認識。很多基督徒很軟弱,不能經歷神大能的原因,就是在奉獻上不敢信靠神,以致於靈裡一直無法突破。
 
   另外,奉獻也是得恩典的機會。聖經說遍地都滿了神的豐富,神其實不需要我們施捨給祂,但要你我學習給予的功課。因為不肯給的人是自私的,也不快樂,唯有開始奉獻時,才能從自我中心走出來;不再單為自己而活,懂得為神、為周圍的人來活。我們生命就開始充滿歡喜,也能領受更多神的恩典。
 
   我們也要面對一個嚴肅的問題:到底誰才是生命的主?耶穌曾說,人不能一面事奉神又事奉瑪門。今天是金錢做你的主,還是神?感謝主,馬其頓教會選擇讓耶穌來做他們的主,所以在各樣的逼迫患難中,因著獻上自己,才能帶給別人祝福,也使自己蒙神喜悅。你是否願意憑信心走上這條道路呢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馬其頓教會的愛心與信心感謝你,求主使我們也有信靠順服的心,按著你的旨意來奉獻。因為不為自己保留的人,主你也不向他保留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