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7, 2019

哥林多後書5章20-21節

「所以,我們作基督的使者,就好像 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。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 神和好。 神使那無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 神的義。」
 
   信主的人有個特殊身份,乃是基督的使者。也許你覺得這個身份有點擔當不起,但事實上你正是耶穌派駐在生活崗位的大使。想想在你家中、同事或朋友中,你可能是他們所認識唯一的基督徒,就是要你向他們宣揚神國度的榮美。神給我們的事奉領域各有不同,神所託付的也不同,無論如何我們都是神差派出來的大使,正如美國有派駐在德國的大使、派駐中國的大使,每個大使託付的區域各有不同,卻都是美國大使。
 
   同樣地,你我是神國派駐的大使,既然有這樣從神而來的身份,就不可輕看這個身份。特別現在,人在名片上會列出自己的工作與身份,基督徒應在名片上多列出一項,就是基督的大使,那才是我們在地上最主要的工作。當然同時我們也作工程師、會計師,但那只是謀生的工具,最主要的身份乃是「基督的使者」。這好像保羅在地上的日子,雖以織帳篷為生,可是他在寫書信給眾教會時,稱自己是神的僕人保羅。他明白自己的身分地位,也能夠活出合乎身分的生活。
 
   另外,做為神國大使,有幾方面需要注意:第一,神國大使的舉動言語行為,都代表神的國度。當大使犯錯的時候,別人不太指是這個人犯錯,而會說是某國的大使犯錯,我們的人與身分無法分開。其次,神國大使的責任,是宣揚神國度的榮美。無論所派駐的地方是何等狹窄幽暗,他仍要在那裡顯明基督的愛與光明。
 
   今天我們在公司裡、家裡,要多傳講神的恩慈,使許多需要的心靈得享滿足。你願承接傳福音的使命嗎?求神加添你力量來成全祂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揀選我們作你的大使。求你賜下力量智慧給眾弟兄姊妹,每天活出主的樣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