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5, 2019

哥林多後書5章16-17節

「所以,我們從今以後,不憑著外貌認人了。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,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。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 
   保羅說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」,許多時候我們以為這節經文是針對慕道友而言,事實上並非如此。首先,這裡說「若有人」,意思是只要你願意,無論基督徒與否,都能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。其次,「若有人在基督裡」,保羅在這裡是用現在式,無論你是誰,只要願意,今天、現在就可以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。第三,新造的人不是一次立志或委身就能達成的。事實上,屬靈的生命需要每天更新,新造的人不是過去一次經驗而已,而是每天都重新來作新造的人。無論你信主多久,只要願意,今天就可以經歷主的更新,成為新造的人。
 
   為什麼每天更新?有個重要的提醒,就是有關屬靈爭戰。雖然我們信主時已經有新生命在裡面,且不斷地成長;但我們生命中還有許多方面,沒有完全降服在神面前,比如心思意念、情緒、生活習慣、黑暗、偶像權勢,人際關係傷害帶來的苦毒怨恨,這些仍然需要天天更新,這是要每天在基督裡的原因。
 
   保羅說的「若有人在基督裡」,表明今天、現在在基督裡,他就變成新造的人,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。舊事可以過去,一切都能被更新,唯一的條件是你要讓它過去,不要緊緊抓住,要放手。而且不要心懷不平,一切在基督裡才能被更新。不但如此,也要相信神必要在你的環境中為你開路,因為祂是一位做新事的神;祂要為你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,且使你的環境也被更新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因為你是做新事的神。我現在奉主得勝的名宣告,斷開在我弟兄姊妹生命中,那些捆綁他們的舊事與黑暗權勢,並在他們身上完成更新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