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4, 2019

哥林多後書6章11-13節

「哥林多人哪,我們向你們,口是張開的,心是寬宏的。你們狹窄,原不在乎我們,是在乎自己的心腸狹窄。你們也要照樣用寬宏的心報答我。我這話正像對自己的孩子說的。」
 
   人心很狹窄,看不見自己的出路,也常以狹窄的心去度量別人。在我們與神的關係上,往往也會落入此圈套,雅各書4:5就提醒:「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麼?神所賜、住在我們裡面的靈,是戀愛至於嫉妒麼?」人往往愛的時候,愛的要死,恨的時候,恨之入骨,反覆無常,我們錯以為神也是如此。事實上,雅各說神乃是賜更多的恩典,且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原來因為我們裡面的驕傲,不肯承認自己以狹窄的眼光來度量神。
 
   記得小時望著滿天星斗常說:「看啊!小星星!」其實那些星球都很巨大,但當你我從肉眼來看,以為很小。同樣若以狹窄的眼光度量神,就無法經歷到祂為你我所預備一切的恩典。主說:「我的道路高過你的道路,我的旨意也高過你的旨意。」當我們謙卑降服在神面前,就會訝異於祂的豐富與寬廣!
 
   我們對人也很狹窄,特別是曾經傷害過你的人,以致於人與人之間產生不信任。所以保羅才呼籲說:「我們向你們,口是張開的,心是寬宏的...,你們也要照樣用寬宏的心報答我。」保羅向著教會的心是寬宏的,他對待教會就像父母對待兒女。作父母的,雖然看見兒女悖逆,但知道他們仍是孩子,就不會斤斤計較。
 
   在生活中,你是否因別人狹窄的心或話語感到傷害?求神賜下寬廣的心,有從神而來那種為父的心腸,使我們能夠勝過批評論斷,不因心懷不平以致於作惡。羅馬書12:14中提到:「逼迫你們的,要給他們祝福;只要祝福,不可咒詛。」雖然很困難,但當我們思想主在十字架上的愛,在人不能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願神的愛充滿澆灌在你我的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心向我們是何等地寬廣!求你也賜下寬廣的心在我們裡面,讓我們寬待別人,特別是逼迫我們的人,願你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