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4, 2019

哥林多後書5章14-15節

「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。因我們想,一人既替眾人死,眾人就都死了;並且祂替眾人死,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已活,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。」
 
   保羅是從小在嚴謹的制度下成長的猶太人,謹守律法,並且在當時極出名的拉比─迦馬列門下受教,按律法而言,是無可指責的人。我們可以想像,保羅在會堂裡教訓別人,在公會裡義正嚴辭地辯論的模樣;卻很難想像,他在5:13所說的「顛狂是為了神」。這樣一個充滿理性,所有基督徒知識份子心目中的英雄與偶像,居然也會顛狂?
 
   事實上,是因耶穌基督的愛感動了他,而為主癲狂。第十五節保羅特別說,耶穌基督如何在十字架上捨己,替我們還清罪債,可免去將來永死的刑罰。全心全意為主而活,這個真理不應只是教義,更應激勵你我為主而活的動力。耶穌為世人降生且死在十字架上,目的不是只在戰勝仇敵;祂來乃是為了藉著死,贏得教會和你我,在十字架上向我們顯明祂的愛。一旦你明白這份愛,就會被激勵,為主而活。
 
   保羅被這愛觸摸,放棄了在公會的職務,及在會堂教導的工作,這些都是他的同輩不明白的。保羅之所以能在傳道的事上,忍受各樣的苦難,其實不是因為教義的完美,而是因為在祂裡面燃燒的愛。在你心中,也對神有這樣的熱愛嗎?更基本的問題是,你曾被耶穌的愛觸摸嗎?保羅說祂替眾人死,是叫那些活著的人,不再為自已而活,乃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。弟兄姊妹,我們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事,不是教義與禮儀,乃是有愛主的心。主說:「你要盡心,盡性,盡意,盡力愛主你的神」,你若愛主,這份愛就成為你一生事奉的動力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先愛了我們。願你的愛再來激勵我們,不停留在字句與形式中,讓我們像被愛的人一樣,天天充滿喜樂與動力,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