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30, 2019

哥林多後書7章12-16節

「我雖然從前寫信給你們,卻不是為那虧負人的,也不是為那受人虧負的,乃要在 神面前把你們顧念我們的熱心表明出來。故此,我們得了安慰。並且在安慰之中,因你們眾人使提多心裡暢快歡喜,我們就更加歡喜了。我若對提多誇獎了你們甚麼,也覺得沒有慚愧,因我對提多誇獎你們的話成了真的,正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都是真的。並且提多想起你們眾人的順服,是怎樣恐懼戰兢地接待他,他愛你們的心腸就越發熱了。我如今歡喜,能在凡事上為你們放心。」
 
   從這段經文,可以知道保羅為父的心腸,就是牧者與他的羊群間,那種愛與順從的關係。作為牧者,我們需要愛神所託付的羊群。也許你不是教會牧者,但可能是小組同工,神把牧養小組的責任託付給你;可能你是一家之主,神把家庭的成員託付給你。無論如何,需要去愛我們的羊群。
 
   怎麼愛呢?保羅總是鼓勵他的弟兄姊妹,看他們好的一面,誇獎他們。雖然他在寫哥林多前書時,話語嚴厲一些,但他的用意不是要責罰任何人,反而是要把哥林多教會對他的愛與顧念表達出來。我也從保羅身上學習鼓勵人的功課,每個人都需要鼓勵;作父母的,都會注意建立小孩的自信心,有時卻忽略成年人也需要別人的鼓勵。作為牧者,我們就是做勸慰的工作,像牧人牧養小羊一般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作為羊群,我們也應當順從牧人,因為這是神給牧者的權柄。當我們順服牧人時,將給牧者帶來極大的安慰喜樂。正好像在這裡,哥林多教會順從了保羅的勸慰,也照保羅的吩咐接待提多,給保羅帶來極大歡喜。當然你可能擔心牧者有時會出錯,除非是真理有偏差,其實只是做事的方法不同,都應當主動順從。無論是牧人、羊群,唯有當你我主動擺上自己時,才能看見神復興的降臨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我們的大牧者。求你恩感我們中間作牧人的弟兄姊妹,能勸慰別人;也求你幫助跟隨的弟兄姊妹,懂得樂意順從,讓你的心得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