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9, 2019

哥林多後書7章8-11節

「我先前寫信叫你們憂愁,...因我知道,那信叫你們憂愁的,不過是暫時的...。你們依著 神的意思憂愁,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。因為依著 神的意思憂愁,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,以致得救;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。你看,你們依著 神的意思憂愁,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、自訴、自恨、恐懼、想念、熱心、責罰。在這一切事上,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。」
 
   你曾經為所做的事情懊悔嗎?相信你我都有過,許多過去的失敗、創傷也都無法彌補。面對過去與現在的失敗,應該如何從中得著釋放?
 
   保羅提到兩種憂愁,一種是世俗的憂愁,出於人天然本性的反應,這背後是來自魔鬼的控告。許多人一生都活在控告中,無法饒恕自己,更不敢想過去的事情。所以第十節保羅說,這種世俗的憂愁,乃是叫人死的。就像當年出賣耶穌的猶大,當他賣了耶穌後,心中後悔,把那卅塊錢還給祭司長和長老,說:「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的。」他們回答說:「那與我們有什麼相干?你自己承擔吧!」這就是魔鬼的伎倆,首先牠用卅塊錢欺騙猶大,讓他以為所做的是正確的,當猶大把主賣了,他們反過來控告他。猶大心中憂愁,這是從魔鬼來的控告,於是上吊自殺,因為他無法面對內心的控告。
 
   保羅還提到另外一種憂愁,是按著神的意思、從聖靈而來的。約翰福音16:8提到,聖靈乃是「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」這個責備不是叫人死,卻是賜下盼望,就是主耶穌基督。耶穌的寶血不僅於地位上,也在感覺上潔淨我們,經歷祂的赦免,帶來真正的醫治。就像彼得三次不認主,但當他看見耶穌慈愛的眼神,就出去痛哭。五旬節聖靈降臨後,聖靈把基督的饒恕與愛澆灌下來,彼得就重新站立起來,因著那從神來的憂愁,最後帶來上帝的安慰與生命的重建。你是否也在懊悔中無法得到釋放?今天就回到神面前,讓主的寶血來潔淨你吧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寶血至今仍有功效。我現在奉主得勝的名,用寶血遮蓋我的弟兄姊妹,斷開一切心靈深處的控告,從失敗的懊惱中得著主的安慰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