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3, 2019

哥林多後書6章9-10節

「似乎不為人所知,卻是人所共知的;似乎要死,卻是活著的;似乎受責罰,卻是不至喪命的;似乎憂愁,卻是常常快樂的;似乎貧窮,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;似乎一無所有,卻是樣樣都有的。」
 
   保羅繼續提到神的工人,需要面對從人及神而來的看法。在事奉中他多次面臨死亡威脅,從人的角度來講,隨時可能會死。然而保羅看重的,不再是肉體生命的存亡,而是永恆的生命。所以他在腓立比書1:21提到:「因我活著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處。」從神的角度來看,保羅永遠活在祂面前。
 
   接著保羅說:「似乎受責罰,卻是不至喪命的」,好像許多中國大陸的信徒,為主的緣故被關在監獄,從人的角度是受責罰,但卻不能奪去他們在基督裡的永恆。然後是「似乎憂愁,卻是常常快樂的。」作神的工人雖有憂愁,但不像世人所憂慮的,乃是為了弟兄姊妹。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1:28說:「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,天天壓在我身上。」憂愁是短暫的,因神是你我的大牧者,這些年我深深體會到此真理。多少次我與許多弟兄姊妹一同掙扎,有時看見他們的光景,我也束手無策。然而看見神為他們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,我的心就因此歡喜快樂。
 
   保羅又說:「似乎貧窮,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」。貧窮不見得指錢包而言,也指「心靈的貧窮」。世上許多人擁有各樣財富,但心靈貧窮。對服事主的人而言,神已親自成為我們的滿足;所以每當傳福音時,乃是將基督的富足,帶給心靈貧窮的人。
 
   最後是「似乎是一無所有,卻是樣樣都有的。」這是人按著肉體最難明白的,事實上神真是供應我們一切需要的神。就像地上的父親,總會盡力供應孩子們的需要,何況這全能的上帝?祂不但能,而且也樂意來使我們蒙福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從人的角度來講,我們實在不算什麼,但從你的角度而言,卻是活著的、快樂的、富足的。因著你,我們一無所缺,且每天倚靠你,使心靈日日更新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