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7, 2019

哥林多後書7章1-4節

「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既有這等應許,就當潔淨自己,除去身體、靈魂一切的污穢,敬畏 神,得以成聖。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。我們未曾虧負誰,未曾敗壞誰,未曾佔誰的便宜。我說這話,不是要定你們的罪。我已經說過,你們常在我們心裡,情願與你們同生同死。我大大地放膽,向你們說話;我因你們多多誇口,滿得安慰;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樂。」
 
   什麼是「這等應許」呢?就是能與神同工,成為神子民、神兒女的應許。神在基督裡一切的豐盛,都在等著你我支取,所以要拿掉生命中的攔阻,往前奔跑,為要得著獎賞。無論這些攔阻是在身體上,比如生活的習慣、情慾的引誘;或是在靈魂上,像是心思意念及情感,都要求主的寶血潔淨。主的寶血不但能潔淨心靈及生活上的罪行,更能潔淨我們情感上的污穢,使心靈更新,在神面前得蒙悅納。
 
   哥林多教會在一開始對保羅不太友善,甚至對他作使徒的身份提出質疑,也毫不尊重他的教導,說他其貌不揚、言語粗俗。我相信保羅的心中多少受到傷害,但他沒有讓傷害作他的主,而是讓耶穌來作心中傷害的主,願意讓耶穌寶血更新潔淨他的心思意念與情感,因此他能以愛來回報。所以第二節保羅說:「我們未曾虧負誰,未曾敗壞誰,未曾佔誰的便宜。」保羅其實可以責備他們,也可以義正嚴詞為自己辯解,但他卻在第三節說:「我說這話,不是要定你們的罪。」還說:「情願與你們同生同死。」這是何等的愛!唯有被神醫治過的人,才能無條件地接納別人。
 
   在你的生命中,曾遭遇到別人加諸在你身上的傷害嗎?當你想去辯解,怪罪別人、怪罪神,其實真正的問題在你沒有將情感帶到主面前,讓主的寶血把那些污穢、報復的思想除掉,好讓祂重新在你裡面,放下正直的靈。你願意現在就把情感帶到神面前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樂意醫治的神。求你用寶血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、情感慾望,能再次被你的愛充滿,接納曾經傷害我們的人,願你醫治的愛湧流在我們心中。¬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