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1, 2019

哥林多後書6章4-7節

「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 神的用人,就如在許多的忍耐、患難、窮乏、困苦、鞭打、監禁、擾亂、勤勞、警醒、不食、廉潔、知識、恆忍、恩慈、聖靈的感化、無偽的愛心、真實的道理、 神的大能;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要成為神的工人,並非一蹴可及,需要經過生命各樣的掙扎操練。我們常只看到許多屬靈偉人的成功,卻很少看見他們背後的眼淚、失敗,連保羅也不例外。若看到他一生經歷的難處與逼迫,就不難明瞭為何神如此使用他。當然並非受苦愈多,就愈能被神使用;但被神所用的人,必會經過許多的苦。
 
   有些苦難從環境而來,如同第四節所說有許多「患難、窮乏、困苦、鞭打、監禁、擾亂」,這些困難一點不能攔阻神的工人來跟從祂。這位真神是我們可以求告的,當我們與基督一同在十字架上經歷被棄絕的景況,也要與祂一起持有盼望且永不放棄。另外有些苦難來自心靈,比如肉體的慾望及憂慮、恐懼,也要讓神來對付,正如保羅藉著在第五節所說的「勤勞、警醒、不食、廉潔、知識、恆忍、恩慈」來操練內在生命。他一次次向肉體說「不」,向神說「是」,我們何等需要這樣的操練。特別在講求快速的社會,常忽略生命改造的過程,而其實神更看重的是過程。
 
   在操練過程中,神會加給你我夠用的力量。所以第六至七節說明了幾種兵器:首先是「聖靈的感化」,聖靈常在我們裡面做感動的工作,將神的心意顯明。其次是「無偽的愛心」,即不求自己益處、感化人心的愛心。第三有「真實的道理」,乃是神的話語,要成為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指引我們。第四有「神的大能」,充充足足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最後有「仁義的兵器」,公義像一個護心鏡,保護我們免受仇敵的攻擊。神既已賜下多樣恩典,就讓你我歡喜領受且快跑跟隨主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揀選我們與你同工。雖然有些人正面臨生活的苦難掙扎,但你已賜下足夠的恩典。求你繼續堅固我們的信心與力量,能通過每個操練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